顯示具有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家】親人對你的愛,不是必然的


     知足吧!
    在這人類只會自相殘殺、罔顧他人、自私自利的時代,他們可以漠視你的存在,不理你的死活,可他們沒有這麼做,他們擔憂著、關心著你。你難道不知道,不關心你的人可是連看你一眼都覺得浪費的?他們會糾纏你、責駡你,這毋庸置疑,擺明就是親人對你的關心!

    是否想過,等到哪天,他們腦子不知怎的開竅了,開始無視你的存在,無論你做什麼莫名其妙的事,他們都不願意抬眼看你。你有想過那種情形嗎?你知道,他們對你的關心不是必要的嗎?你知道,他們可以無視那抽象又科學的血緣關係,把你當成熟悉的陌生人嗎?

    幾年了?你通過那些電子科技產品發洩你的不滿……我知道以一位學過社會學的人來說,不應該把錯都怪到你身上,而是應該環顧所有的因素再下定論……但是,很抱歉,我沒興趣去做這項研究,我不是主修社會學的,而我正好也是這人吃人的世代的產品,我就是想自私的把錯都往你身上擱!

    他們關心你的時候,你說他們煩;他們責駡你的時候,你說他們無理取鬧;他們想坦誠待你時,你逃避了他們,甚至撒謊!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你的行為絕對可以以這句名句精華來描述,而且形容得非常的貼切。

    你真是不知足啊!他們關心你、責駡你,難道不是為你好?他們的出發點從來沒錯過,是你不曾想他們坦誠,是你不願意和他們好好的溝通,選擇逃避。在這種情況下,你要他們怎麼理解你那皺褶多得像什麼一樣的腦袋?你太貪心了吧?

    你要他們理解你,卻又不想他們說出你心裡和腦子裡的話,他們理解個屁啊?你以為我們都是讀心神探,你的一個肢體動作我們就能解讀出你要表達什麼?噢!神馬都是浮雲!我看到的雲都是白色的,從不曾看到有人在上頭寫下心事……

    知足常樂。不要要求別人太多,要求別人之前,請先要求你自己。愛是雙方的,他們給予你愛,你若不回報,那你曾經擁有的一切,終將失去。
    愛是無私的?拜託,現在可是人人自私的時代……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家】天下无不是的父母





    剛剛在谷哥搜索了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的意思,拿到了下面這個答案。

    【這裡的不是是指父母的出發點和心願是不好的。全句可這樣理解:從古到今,全天下做父母的,對子女的心願沒有不好的。絕對沒有父母要子女學壞或無能。最多隻可能出現教育方法上的不正確。用以告訴天下做子女的,不要懷疑父母的心對不對。子女是父母生命的延續。他們能跟自己作對嗎?

    前幾天,和爸爸吵了一架,嚴格來說是被他罵。我不喜歡和父母吵架,總覺得這樣的自己很不孝。所以被罵的次數比較多,就算是被冤枉了也不會和他們吵。結果,到最後一個人躲在被窩裡哭泣。
    短短的幾天裡就被爸爸罵了兩次。第一次是他叫弟弟到臥室裡找東西,弟弟知道我不喜歡別人碰我的東西,尤其是在不經我同意下(我覺得這很侵犯私隱),所以他說不要。結果惹火了爸爸,硬逼著他來翻我的東西。結果,我和爸爸吵架了。結果,我躲在被子裡哭了。

    第二次就在前兩天。這一次我的印象很深刻,記得很清楚。我輕輕的摸了下妹妹的頭,妹妹不知道為了什麼,大喊了幾聲。爸爸最討厭的就是她大喊的聲音,所以在一次被惹火了。當時我已經跑上樓了,也不知道我妹妹是怎麼跟爸爸說的,爸爸竟然說我敲妹妹的頭。
    我討厭被冤枉,可以說的恨之入骨,被冤枉的感覺難受死了!我矢口否認,他不聽,還說了許多難聽的話,聽得我如利刃穿心,疼得我生不如死。我不和他吵,只在他轉身離開後罵了句氣話:神經!奇怪的是,反而更難受了。我每次看到弟弟妹妹頂爸媽的嘴,就覺得他們不對,現在我也這麼罵了。我還真失敗.....
    第二度躲在被窩裡哭。媽媽知道肯定是妹妹無理取鬧,她用她獨特的方式安慰我,讓我心上的傷口稍微癒合了,沒那麼痛。

    第二天,收到爸爸的道歉資訊,他說他知道錯怪我了。害我有哭了一次......
    我覺得他不向我道歉沒關係,他向我道歉我反而覺得自己是不孝女。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他當時是誤會才罵我,而他罵我是因為不希望我以後會在犯錯。所以,他沒有錯。
    這是我收到爸爸的資訊後的想法。

    爸爸,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