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友憶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友憶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友憶】所以我說,我相信緣分。

    生活每天充滿驚喜。老實說,我沒想過會再遇見你——我甚至以為這輩子不可能再見到你。
    我相信緣分。緣起緣盡,我不敢說我看得開,但是我懂得緣分盡了就要學會放手。

    我和你之間的故事不多。我幫過你一次(然而我並不認為自己幫上忙了);而你總會嘮叨我的飲食習慣(我真的有在改善)……其實,我們的故事,也就這樣。我甚至已經想不起來我們曾經的對話(很抱歉,我必須這麼說),因為你的笑容佔據了我對你的記憶。
    印象中,我沒看過你難過。你總是笑得那麼天真可愛,讓我忍不住羨慕妒忌恨。別嚇到,這真的只是個玩笑。我喜歡你樂觀開朗的個性,可能正是因為我缺乏這些。

    你離開前,我不認為生活少了你會怎樣。應該說,我不認為這世界少了誰會怎樣。你離開后,我的生活確實一切如舊。重逢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再見到你我有多興奮,我甚至不知道怎麼言語。我不敢開口叫你,我深怕我認錯了人,因為我是如此堅信我不會再見到你。我感謝我最後還是喊出了你的名字,感謝你記得我,甚至熱情地、如舊地與我聊天。謝謝你!

我在你的人生中並不佔據重要位置。我們之間沒有多麼深刻的回憶。我們並沒有為彼此付出多少。但是,感謝,我和你成為“我們”。感謝我們上輩子、上上輩子、上上上輩子……多次的檫肩而過,換來了這輩子我與你的相遇,甚至能在離別後不期而遇。


所以我說,我相信緣分。如果我倆的緣分尚未殆盡,我們明日再相聚。

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友憶】20160410:憶·昔

    新學期開始前,我拖著儀一起參加了北鐘銅管樂2016年的音樂會。我知道這會使到我的生活變得忙碌,需要在霹靂與檳城來回。我知道我會很累,但是我沒有辦法說出我不參與了這句話。再苦、再累也不後悔,大概除了親人,只有北鐘銅管樂能讓我變得如此了。

    音樂會的主題的·。我沒有問過這兩個字所要表達的是什麼,個人猜想是回憶昔日
    昔日在北鐘的點點滴滴,那些讓你開心、讓你哭泣、讓你憤怒、讓你感動的一切一切……它們過去了,卻無法從記憶裡抹掉。對過去的一切已經不會有太大的情緒起伏,回憶起來卻別有一番滋味。
   
    回來參與音樂會的學長姐沒有我想想的多。同屆的,加上我也就三個。大概大家都很忙吧?不過,加上回來觀賞音樂會的學長姐,那個人數也算是妥妥的了。雖然大家不能一起表演,但是這也是一種相聚,也是一種羈絆,也是一種剪不斷理還亂的緣分。
    很多過去聊得來的朋友,現在幾乎沒幾句可以聊了;然而,很多過去不曾說過話的,現在卻一起玩開了。無論如何,感謝你們彩繪了我的人生。或許我不是你們生活里很重要的一個人,但是你們對我很重要。珍重!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惜緣
See You Again

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友憶】緣


    夜深人靜的午夜,一個總會讓我突發奇想的時刻。
    想著,如果當初我沒有堅持自己的興趣、沒有走入中文係,我現在過著的會是什麽樣的生活?想著,如果當初我決定要念的大學不是現在這一所,我現在會在哪裏混?想著……如果我沒來到這個小鎮,我的人生路上,還會遇到他們嗎?

    人與人的緣分就在那一刹那間的決定,一念之間就決定了彼此的緣分。我不曉得認識你們,對我而言,是好事還是壞事。但你們確實讓我的生活精彩了、豐富了。
    你們教會了我很多事。你們性格各異,常常做出出乎我的意料的事。我一直在學習,怎樣才能和性格迴異的你們相處?你們都有著不同的經歷、不同的故事、不同的背景,你們讓我了解了,我事實上真的只是個很渺小的小人物。

    我不知道我們的友誼是否能持續下去。曾經的經歷讓我知道,有些友情經不起時間的摧殘,更經不起性格不和的摩擦。或許,明天我們就因爲一些莫名的小事爭吵,甚至成了見面不打招呼的陌路人。
    緣分令平行綫成了交叉綫,但是過了交叉點,兩條綫便漸行漸遠。誰不希望成爲永遠的朋友?

    友情,其實很脆弱,你不好好地鞏固它,它隨時都會崩潰跟你看。身邊的人,誰會陪著你一直走下去,誰會在下個岔路和你道別?每個人的目的地都不一樣,走的路自然不同。有願相會,未必有緣相知。

    我珍惜你們給我的回憶,珍惜當下和你們相處的每一刻。



    我仿佛聽見,臺上的司儀要宣佈解散筵席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友憶】致 吾友



   璇、蔚、君、瀅、量和賢,你們是我今年才認的家人,謝謝你們願意認我這個老祖母,甚至是爲了我任性的要求,撥出時間拍了好幾張全家福。和你們相處的時間並不長,尤其是蔚,你得太遠了,我這老人家不能常常去探望你,別怪阿嬤噢!還有,璇,謝謝你總是秉持著光明神的仁慈包容我的無理取鬧。君,不要覺得單純不好,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你這樣傻傻的,還傻出每一天笑口常開、幸福常在,要珍惜哦!蘑菇瀅,我真得很羡慕你的絕對音感,真不知道你是從那一代先輩那裏遺傳來的(噢!我忘了!你是君從垃圾桶撿回來的)。量、賢,我真的不知道你們到底是什麽關係,總之就是我的子孫對吧?能人到你們這兩個總裁當子孫,這真是光明神的恩賜!

    慈、儀、漩、芳,我們本是平行綫,卻因爲那叫緣分的魔法,讓我們交織在一起。慈,我們的緣分來的那個莫名其妙,讓我實在無言,但是謝謝你一直以來的陪伴。儀,我從小學認識到現在的朋友,我們倆有那麽像嗎?有機會我們一起去找美麗老師和明莉老師,讓他們分辨我們倆!漩,摯友,謝謝你陪我哭、陪我校、陪我瘋,那些時刻,銘記于心。芳,與其當你的后宮我更希望當你的朋友,所以請容許我把你稱爲朋友吧!

      親愛的學弟學妹們,我在此誠心向你們道謝。是你們讓我在銅樂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Janice、燕、廷、毅、慧、嫺……謝謝你們不厭惡我總是對你們破口大駡,謝謝你們不厭惡我總是像個瘋婆子……我不是一個好學姐,但是你們仍然對我不離不棄,甚至常常鼓勵我、陪我發瘋。呵呵……敍別會我一定會想盡辦法回來的,到時候可別把我整得太慘噢!嚴厲的光明神會懲罰你的罪惡!

       願光明神賜福于你們,吾最親愛的朋友。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友憶】心寒


    有時候,一句話,也很傷人的……
   那天,她報名時,順便幫我報了。
    腦袋像是被五雷轟頂,心臟像是被利刃穿心。我故作平靜地回應了一聲后,沒再接話。我,接不下去了……
    一次又一次的被你們,一次又一次的原諒,一次又一次的裝作若無其事……過多的一次又一次之後,一件小小的事也足以讓我心顫。只不過是沒去想到我也要參加所以沒幫我報名而已,爲什麽我要如此在乎呢?反正被遺忘也不是第一次了,不是嗎?
    好冷…………好冷……
    突然很想仰天長嘯。或許在大吼大叫過後,劇烈的心跳可以讓那份寒冷消失?但是我不能喊,我那顆脆弱的心已經承受不起外人的異樣眼光,所以只好壓抑、只好忍受、只好妥協……除此之外,我還能做些什麽呢?
    真的好想筑道墻把自己封閉起來,不理會外面的世界,也不讓別人踏入我的世界。至少別人再也傷不了我,我很安全,不會被千刀万剮、万箭穿心。

······#······#······#······

    寫了一堆怪怪的東西,心裏還是冷冷。搞什麽啊?难到我禦寒的能力真的那麽差?看來那些無情冷血的人,對我還是有影響力啊!明明就說不要在理會他們了,可是卻做不到……是因爲和他們一起走過了路太長了吧?畢竟是將近十年的友情,要放下真的好難……當然,這只限于我。畢竟,對他們來説,我只是個不小心路過,然後又因爲順路所以和他們一起走了好一段時間的路人。然而,對我而言卻並非如此,我很開心他們願意讓我和他們一起走,一廂情願的以爲他們也很開心。
    又是一廂情願”……又是這個讓人心寒的一廂情願”……
    對他們來説,我很礙眼吧?對他們來説,我是可有可無的吧?是的!就是如此!
    我的出現,礙著他們了。不!對他們來説,我的存在根本就礙不着他們,我是否存在都無所謂……是的,無所謂的存在





    這一首《分岔路》,獻給這段步入分岔路的友情。畢業后,我們便會分道揚鑣,但是,這段友情等不到畢業那天……既然我們已經走到了岔口,那我也不拖泥帶水了,省得我再經歷那心顫的寒冷。再見!

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友憶】謝謝你們


    謝謝你們陪我度過無所事事的下午。

    我真的沒想過,自己會和一群不熟悉的同學到處溜達。過去,我總是躲避著這種情形發生。和一群陌生的朋友出去不會很麼安全感嗎?我總是在心裡這麼問。我無法想像一群很書的死黨中存在著有我一個陌生人的情形到底有多麼尷尬?不能無視我,但又不知道和我說什麼。我不喜歡這種感覺,你累我也累。

    真的謝謝你們,你們讓我知道我不應該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一直以來,除了他們我好像就沒有朋友了,原來不是的……我還可以擁有更多。
    害怕失去的同時,我已經失去了什麼。或許勇敢面對,會有意想不到的成果。

    最近我把面子書上那些不認識的朋友一一刪除,面子書的朋友數量因此減少了很多。我好像發現了什麼——原來我真正的朋友不多。當我聽見你們要在面子書上加我時,我真的很高興,尤其那一句:我不加我不認識的人。對你而言可能只是一句無關痛癢的話,其實對我有很大的影響。這就是蝴蝶效應吧?

    對人,我從來用真心對待。可能是太認真了,我曾經被傷害過,真的很痛、很痛,尤其是在一次見到他們的時候,被背叛的感覺,讓心隱隱作痛。我甚至這麼想:別人沒必要對我好。接下來的日子我過得很頹廢,每一個人在我眼裡都是魔鬼。一個月的煎熬、一夜的哭泣與沉思,才讓我的世界不再黑暗,雖然不復以往般光明。

    謝謝你們灌溉我心裡那顆希望的種子,你們純真的友情讓我呆在你們的身邊也覺得很自然。或許以前的那一群朋友是虛情假意的,才讓我迷失,其實人並不是全都那麼陰險狡詐。

    別人討厭你時,你有沒有想過你自己也有討厭別人?如果你沒有,那麼沒必要去和他計較,錯不在你。

    我相信這一句話會讓我終身受用。我是個悲觀的人,成天沒事就胡思亂想、鑽牛角尖,然後心情就跌入穀底……

    少點煩惱吧,凡不煩。

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友憶】信//堅持


==============================================

    出生在這科技發達的時代,是幸運還是不幸?
    在人們都用電郵、短信、電話等等高科技物品聯係的時代,我卻執著地用手親筆寫信給你,而你也不嫌麻煩地用手親筆回信給我。我們的父母都對我們的行爲感到好笑,都問了我們同一個問題:用手機寫信息就好了,爲什麽要用手寫?
    看著信中拿一個又一個方塊字,它們讓我們的友情不因爲相隔兩地而漸漸淡去,它們是我用心寫下的。這封信是我一筆一劃寫成的,裏面是我的心事、心意,我希望你感受得到。
    每次拆開你的回信時,我很緊張、很興奮。謝謝你,因爲你願意耗費你的時間,親手回信給我。我聼不見你的聲音,看不見你的表情,但我感受得到你的關心。謝謝你,陪我撐過了一次一次的轉變,一次一次的障礙。

==============================================

    兩年前,因爲她,我們成爲了同桌。從陌生人到現在的知己,你改變了求學的態度,讓我沒有逐漸墮落。
    讓我肯將電話講到不肯挂的,你是其中一個。聽到你對我說:你是第一個和我講電話可以講一個小時的。,我覺得很榮幸。
    去年和今年,我都沒辦法和你同班,我很害怕我們的友情就這麽結束了。結果,這兩年,我們兩個都不辭勞苦,幾乎每個早上上課前都往彼此的班跑。我很好奇,到底是什麽東西讓我們一直堅持這麽做?不管答案是什麽,我都願意繼續這麽堅持下去。
    我討厭讓別人看見我哭,慢慢的學會隱藏眼淚。我覺得自己很可悲,連哭都不敢。但是在你身邊,在你面前時,我會哭出來。謝謝你,也很抱歉總是把淚水往你身上澆。謝謝你,也很抱歉總是強迫你聼我說一大堆奇奇怪怪的心事。

==============================================

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友憶】拿起電話的那一刻......


    你是第一個,第一個令我一拿起電話就淚崩的朋友。

    某一天晚上,在自己的面子書上添加了篇長長的狀態。在別人眼裏,它只是拿來炫耀自己有多文藝的狀態。在別人眼裏,它只是篇平平無奇的狀態。它注定被人遺忘在角落。
    想著、想著,越想越難受、越想越要哭。不過,哭不出就是哭不出啊!好奇怪哦。以往自己都是要哭就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哭不出的狀況真是少有。這倒是令自己更難受了......

    終于忍受不了的時候,看見了你的名字。你不在綫上,但我堅信著,堅信這你看見我的信息一定會給我來通電話。我把信息發送給你了,我等著你看見它,等著你的電話。
    過不了多久,你上綫了。想說不要浪費你的電話錢,想要在面子書上聊聊就好。但是你直接問我要了家裏的電話,然後家裏電話就這麽響起了。

    我拿起了電話。多久了,我沒接到你的電話?多久了,我沒聽見你隔著電話的聲音?
    數不清的歲月。數不清的煩惱。數不清的淚水。

    你安慰我的話、你鼓勵我的話,對我來說何其重要。如果那天晚上不是你不顧夜已深了打電話給我,我想我沒辦法那麼快振作起來。

    在發生事情之前,我和媽媽談過,我聽她的話做會自己。我輕鬆了一小段時間,大家還沒察覺到我的改變,結果突如其來的這件事情發生了。從天堂掉落穀底真的很、很、很痛苦。跌倒的感覺從來不好受。


    謝謝你幫我療傷。


    謝謝你把我當作最重要的朋友。


    第二天收到你的短信,那一段話是支強心針,是顆止痛藥。


    心不疼了。我復活了。

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友憶】倒数着


    去年我第一次參與了中學的畢業典禮。靜靜的坐著,看著畢業生一個接著一個上臺領取屬於他們的榮耀,很是羡慕。臺上司儀宣佈全體畢業生唱畢業歌時,看著學長離開座位,站在我們這些小朋友面前一起唱畢業歌——《花瑟》。看著他們落淚,想著這段日子以來,他們對我的扶持,眼淚緩緩流下。
    三年前,懵懂無知的我很羡慕學長可以在畢業典禮上表演。可能還小吧?不懂得中學畢業典禮對畢業生的意義。對當時的中五學長並不熟悉,他們對我而言,真的只是學長。沒有任何羈絆。
    一年說快不快、說慢不慢,就這麼過去了。兩年前的我仍然沒有機會參與畢業典禮。當時感到有些遺憾,對於沒有辦法看著學兄學姐們畢業。一年前的畢業歌是《因為你我》,是銅樂的學兄做的曲、學姐唱的歌。原以爲這一年的畢業歌是最特別的,但世事千變萬化,總是讓人無法預料。

    一年又一年,今年一是我第二次參與畢業典禮。學長們說:“當初我們的第一首曲子是《埃及王子》,我們想用這首歌做結局。”我們為他們爭取到了這首歌。這首歌分爲三個部分,最後裔個部分《When You Believe》是我最想送給他們的。
    堅持信念,你會創造奇跡。如果你相信自己,那麽你一定可以。
    當天,校長也說了:堅持,說得容易,做的難。
    2012年,北海鈡靈中學畢業歌——《回憶的天空》。詞、曲、唱都是同一個人,今年也特別製作了一部短片,取景地點是在校園内。看了這一部短片,才發現,校園真得很美。



    
      五年的中學生涯已經過去了四年。所謂的青春,以消磨殆盡。所謂的熱情,已消逝無蹤。是你們讓我看見了校園的美,提醒了我,明年是我中學回憶的句點。片尾曲即將奏起。
     雖然畢業典禮已過去了三天,我仍無法從中抽離。無法想象你們真得已經走了,無法想象現在已是我們的天下。内心每一天都在流淚,一滴、兩滴......

      如果1221日的世界末日不來臨了,那我們就一起倒數,倒數我們的畢業典禮。
      如果畢業典禮真的蒞臨了,希望你們還記得今年我們許下的承諾——淚灑禮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