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友憶】所以我說,我相信緣分。

    生活每天充滿驚喜。老實說,我沒想過會再遇見你——我甚至以為這輩子不可能再見到你。
    我相信緣分。緣起緣盡,我不敢說我看得開,但是我懂得緣分盡了就要學會放手。

    我和你之間的故事不多。我幫過你一次(然而我並不認為自己幫上忙了);而你總會嘮叨我的飲食習慣(我真的有在改善)……其實,我們的故事,也就這樣。我甚至已經想不起來我們曾經的對話(很抱歉,我必須這麼說),因為你的笑容佔據了我對你的記憶。
    印象中,我沒看過你難過。你總是笑得那麼天真可愛,讓我忍不住羨慕妒忌恨。別嚇到,這真的只是個玩笑。我喜歡你樂觀開朗的個性,可能正是因為我缺乏這些。

    你離開前,我不認為生活少了你會怎樣。應該說,我不認為這世界少了誰會怎樣。你離開后,我的生活確實一切如舊。重逢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再見到你我有多興奮,我甚至不知道怎麼言語。我不敢開口叫你,我深怕我認錯了人,因為我是如此堅信我不會再見到你。我感謝我最後還是喊出了你的名字,感謝你記得我,甚至熱情地、如舊地與我聊天。謝謝你!

我在你的人生中並不佔據重要位置。我們之間沒有多麼深刻的回憶。我們並沒有為彼此付出多少。但是,感謝,我和你成為“我們”。感謝我們上輩子、上上輩子、上上上輩子……多次的檫肩而過,換來了這輩子我與你的相遇,甚至能在離別後不期而遇。


所以我說,我相信緣分。如果我倆的緣分尚未殆盡,我們明日再相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