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生活記事】與宮崎駿老爺子

    與宮崎駿老爺子的第一次接觸是《千與千尋》這部動畫。
    那時候的我還很小很小,不知道宮崎駿是誰,也不知道《千與千尋》表達什麼。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動畫里有個叫千尋的小女孩,有一個我一直搞不清楚他性別的小白龍,還有一個一身烏漆墨黑的……鬼嗎?哦,還有很多豬……
    真正知道誰是宮崎駿,是在初中的時候,和學姐們聊天時聽到的。那時候的想法更好笑:哦!那個一個女生的爸媽變成豬的戲是宮崎駿的作品啊!現在回想起來,好想把當初的自己一掌拍死啊!
    老爺子的動畫,大部分的配樂都是久石讓老師做的,契合層度簡直天衣無縫。會追看老爺子的動畫,也是為了能夠更好地詮釋老師的作品。可是到後來,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喜歡老師的音樂還是老爺子的動畫了。每一次的接觸,無論是音樂還是動畫,都是無限的感動。

    我很喜歡宮崎駿的動畫,卻沒辦法一再重溫。
    我有個不良習慣,喜歡邊吃邊看。可是,很奇怪,每次看到硬盤里存的老爺子的動畫,我都點不下手。後來,和一位朋友提到,她說她也是如此,因為老爺子的動畫需要好好的感受,免得破壞了那種感動。當下,我才恍然大悟。
    我看了老爺子編劇的《借物少女艾利緹》。從201815日看到6日,因為是半夜看的。電影大概一點的時候播完,睡前我才想起5日是老爺子的生辰,6日是我的。哈!挺巧合的,用他的動畫度過我和他的生日。自得其樂中……咳,扯遠了。
    艾利緹和小翔道別的時候,我看哭了。不是哭他們的離別,而是哭電影的結束。想知道艾利緹未來的生活,想知道小翔的手術結果。不過,老爺子的動畫一貫不說明這些後續。給人一種,故事還沒結束,但是看到這裡剛剛好的感覺。有點像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一個人和一個人走到了一起,互相觀看且參與彼此的人生,而相聚總有別離,這個人和這個人的人生還有彼此不知的後續。
    爾後,彼此將永遠銘記於彼此的心中。

    ---------------------------------------------------------------------

    久違的更新。看會以前寫的東西,刪了一些慘不忍睹的黑歷史,也留下一些自己哭笑不得的黑歷史。
    總之,祝我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