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心靈】影子

    我認識一個人,很久很久以前就認識了。他告訴我,小時候的他很調皮。他告訴我,我現在不斷呼喚著的,不是他原本的名字。他告訴我,他是個喜歡孤獨的群居動物……他什麽都願意告訴我。
    最近,他變得很奇怪。一如既往,我問他,他毫無保留的告訴了我。
    他說他很害怕,他覺得自己不像自己了。他說自己越來越容易嫉妒身邊的人,很多事情看不過眼,容易眼紅。常常別人一句無心的話,他就會積怨好久、好久。
    然而,到了夜深人靜之時,他突然覺得,這樣的自己很恐怖。他開始不安、開始害怕……這時候,他又發現,他不安的時候,身邊沒有可以安撫他的人——原來他害怕的時候,連個依靠都沒有。
    這個時候,不安與害怕溜走了。剩下的,是心灰意冷。
    我沒有朋友,或許是因爲他們覺得我不需要。

    他看著影子,淡淡地說。


1 則留言:

萧風 提到...

每个人。。。。
唉不应该半夜去看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