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生活記事】我寫作嗎?

    林老師問:“你們班上應該有人寫作吧?有誰寫作的嗎?”
    班上只有學生低聲細語的討論聲,並沒有人回答林老師的問題。
    林老師一臉詫異:“啊?你們都沒人寫作嗎?”
    我無語地看著林老師。
    林老師,你這麽大庭廣衆問,哪有人會真的承認自己寫作了?
    很想問老師,“有寫作”和“會寫作”,老師你要問哪個?我有寫作,但我不敢說我會寫作。總覺得,兩者是不同的。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麽想的,我就是不想(敢)舉手,就是不想(敢)開口。對我而言,我仍處於嘗試寫作、學習寫作的階段,我不能說我是會寫作的。
    小學就開始學寫作文,還被朋友影響,跑去寫小説……當然,那種年紀能寫出什麽好作品來?即使是現在的我寫的作品,我也不敢說我那是好到哪兒去的東西。
    到現在,我只敢說,我寫作的水準是比以前好多。但是,我絕對不會說我寫得很好,也不會說我的強項是寫作。我知道我的水準。就如宮崎駿的動畫《側耳傾聽》裏,天澤聖司所說的“像我這種水準到處都是”。我,就是這種水準。

    我曾說過我這是在玩文字遊戲。現在,我說我是個很爛的玩家。我寫作,我試著寫作。可至今爲止,我仍舊不是一個好的寫作人。

1 則留言:

Janessa Lee 提到...

我也有写作啊!不过很久没动了……最近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才想要继续写作。或许只有通过文字,才能把我心中的不愉快或愉快的事都抒发出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