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友憶】緣


    夜深人靜的午夜,一個總會讓我突發奇想的時刻。
    想著,如果當初我沒有堅持自己的興趣、沒有走入中文係,我現在過著的會是什麽樣的生活?想著,如果當初我決定要念的大學不是現在這一所,我現在會在哪裏混?想著……如果我沒來到這個小鎮,我的人生路上,還會遇到他們嗎?

    人與人的緣分就在那一刹那間的決定,一念之間就決定了彼此的緣分。我不曉得認識你們,對我而言,是好事還是壞事。但你們確實讓我的生活精彩了、豐富了。
    你們教會了我很多事。你們性格各異,常常做出出乎我的意料的事。我一直在學習,怎樣才能和性格迴異的你們相處?你們都有著不同的經歷、不同的故事、不同的背景,你們讓我了解了,我事實上真的只是個很渺小的小人物。

    我不知道我們的友誼是否能持續下去。曾經的經歷讓我知道,有些友情經不起時間的摧殘,更經不起性格不和的摩擦。或許,明天我們就因爲一些莫名的小事爭吵,甚至成了見面不打招呼的陌路人。
    緣分令平行綫成了交叉綫,但是過了交叉點,兩條綫便漸行漸遠。誰不希望成爲永遠的朋友?

    友情,其實很脆弱,你不好好地鞏固它,它隨時都會崩潰跟你看。身邊的人,誰會陪著你一直走下去,誰會在下個岔路和你道別?每個人的目的地都不一樣,走的路自然不同。有願相會,未必有緣相知。

    我珍惜你們給我的回憶,珍惜當下和你們相處的每一刻。



    我仿佛聽見,臺上的司儀要宣佈解散筵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