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心靈】迷失


    似乎從哪天開始就迷失了。驚慌失措下,做了好多的傻事。路癡的我,是否註定了會迷失在人生路上?明明最恨的,就是迷失自己,結果卻還是走丟了……

    離開了家、凡事都得靠自己,這不難但也不容易。有多少人在離鄉背井以後,就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有多少人在人前人後兩個樣,最後迷失在自己的偽裝中?有多少人愛慕虛榮,最後原來一無所有?
    在家裡,我就是我,最年長也最孩子;在外頭,我是否如一?他/她比我年長,但面對她們卻不能像個孩子一樣……明明在家裡是個對著弟妹都能撒嬌的二貨,現在卻連耍脾氣、扁嘴都不敢。是誰改變了我?我又為誰而改變?都不是!我原來弄丟了自己……

    漸漸地愛慕虛榮。曾經的我,自閉又自卑,總覺得自己是個很差勁的人。可現在的我不復以往,我變得那麼的在意自己曾經不屑一顧的地位成績。受到打擊後,才恍然大悟自己竟然變得那麼的愛慕虛榮。突然間看不起自己了……
    有一首歌,改編了屈原的《漁父》,將眾人皆追我獨醒改成了眾人皆醒我獨醉。或許,我就是這種狀況?別人都知道了自己的目標,唯獨我人沉醉在如夢似幻的世界裡頭,迷失了方向、迷失了自我。

    我是個路癡,來到新的環境總會迷路、失去方向感。這可否作為我在人生路途上迷失自我的理由?莫忘初衷。曾經聽過這句話,不管過了多久,在你覺得自己迷失以後,回想一下你的初衷,找回被弄丟的自己。

    我回頭。我看見了和朋友嬉笑打鬧的那個人;我看見了對家人耍孩子氣的那個人;我看見了躺在草地上仰望藍天白雲的那個人……
    「丟了的自己,請記得要撿回來。 這是對自己的承諾。
Original

1 則留言:

吵吵 提到...

又或者,你是在成长的路途中还寻找不到方向,所以感觉失去自我?其实会在乎自己的成绩是件好事啊,这不是爱慕虚荣 =) 加油,孩子。我们踏进大学的那一步都被逼成长、面对从未遇见过的自己。无可否认的,我也觉得自己不像以前的那个我了,呵呵... 或许,这不是丢失自己,而是成长了?
祝:开心常乐!